公職王電子報
 
公職王電子報
2014.9月3日【公職王電子報第202期】
哈燒話題
本期導覽 哈燒話題103年地方特考暫定1,728個缺額   深入報導打破萬年魔咒-考公職,一次到位!
時事焦點從憲法觀點論同性婚姻   考取經驗談102年地特四等社會行政-康燕萍
考取經驗談

102年地方政府特考 四等 社會行政-康燕萍


本身在學雖然就讀於教育類科,但因為系上以後出路不外乎國考或當教師,其中教師這條路對本系學生來說必須再額外主修輔修其他專業,也受同儕想準備國考影響,決定暫時以國考為目標,因為系上主要算是國考系,所以大學四年有很多國考考科為必修或選修,接觸到很多國考考科也讓之後準備較為方便許多,而選擇社會行政則是因為想要接觸除了教育以外的東西,增加自己視野的廣度,而社會行政考科有很多都很貼近生活,可與當下社會時事作聯結。

選擇函授的原因同許多人,因為這樣可以省掉很多通勤的時間,尤其在交通不便的地方,也可以自己安排上課進度等,相對的函授也必須跟自己的自制力拔河,但無論如何,我覺得比起自己讀好太多了!因為每次【超級函授】教材寄來總是會有壓力,還沒看完又來新的課堂了,因此總是將進度懸在心上;有上課老師去蕪存菁整理過,也較為簡明容易理解,比起之前嘗試自己讀的效果來的好,尤其是當老師上完一個段落帶大家看過相關的考古題,會教大家怎麼寫申論會比較高分,或者預測未來考試的出題方向,不論準不準,總是可以再考前做參考加強,即便這次沒考,下次還是有可能會考出來。

我相信課程被製成【超級函授】的老師大部分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在的,準備過程其實就是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」,另外也參考上榜者的榜單、還有他們的心得推薦而選擇哪間函授,另外也可以到補習班先行試聽,教學方式對自己能吸收領略的程度也有影響在,而當我選擇了【超級函授】,我就要相信老師是能幫助我的墊腳石,其餘的就得靠自己。

在準備考試時,我沒有特別規畫什麼時間表,因為還在學的關係,所以時間會很多不確定性,但是也告訴自己每天都要規律的讀書,一天最多聽兩個科目,聽完還得有複習的動作,確定OK之後才可以再聽下一堂課,為了避免自己分心,會把檔案放到隨身聽裡,有時候會在家裡聽,有時候會去圖書館,而晚上就固定當放鬆時間,玩電腦、看電視等等,盡可能每個科目都要讀到,避免隔很久才聽下一堂,不然可能下次聽結果忘了上次上到哪。因為我很不擅於背東西,背東西對我來說可能只有短期記憶,無法撐到考試那天,所以我只能盡可能去理解這些內容。

此外【超級函授】的好處就是聲音,老師上課講到的東西有時候會記得,容易有印象,有些老師也會傳授一些自編的口訣幫助學生背誦,有些口訣很有趣,除了能讓課堂上同學大笑外,也能夠幫助長久的記憶,不容易忘記。到了快考試前,我就會上網印些考古題來看,練習一些選擇題或申論,培養手感。

常常也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,可是讀書這種事情就是人一己百,可能學習能力不如人,沒關係,那我就多讀幾次,參考許多上榜的考生也是這麼過來的,智力不一定可以決定一切。當面臨疲乏時,有時候會寫一些勉勵自己的話,以純喫茶的廣告來說,"try It "我覺得很有意思,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很不一樣,就現在的我來看,更覺得不一樣許多了!因為當初也沒想到自己能夠這麼幸運地這麼早考上。

更多地方特考國考經驗談>>>馬上看
link
到公職王臉書粉絲團看更多人討論 / 回電子報首頁 / 回最上層
link
公職王 | 網路書局 | 志光系列 | 學儒系列 | 保成法政 | 志聖研究所 | 數位學院 | 超級函授 | 金榜函授 | 志光出版社 | 保成出版社 | 公益網站
本網站由公職王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維運管理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© by 2012 public.com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公職王電子報